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学习二十大报告,政协委员谈感想①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0-24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850]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科学指南。

广大区政协委员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让我们一起来听委员们的心声!


     葛垚委员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欣喜地看到,十年来,我国科技投入力度空前,创新主体不断壮大,自主创新成果喷涌,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正不断推动产业向中高端稳步迈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发力,科学技术进步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等相继修订,创新体系更加健全,创新环境不断优化……我国科技事业发生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成功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我为自己能够有幸参与和见证科技强国建设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致力打造升级版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不断集聚创新资源,围绕区域产业发展,狠抓技术研发攻关、成果转化孵化、科研队伍建设、协同创新合作等方面工作,团结带领团队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重任,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为重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献智献力。


张化萌委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高瞻远瞩、气势恢宏,集中体现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期盼,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芒,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作为一名来自文化创意行业的政协委员,近十年来,我们强化品牌意识,以文化、科技的力量为产业赋能,从单纯的广告行业向“文化+科技”“文化+艺术”“文化+商业”“文化+旅游”等方向转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落实“文化+”战略部署,充分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并用科技手段护航文化保护和输出,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


廖瀛委员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指导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科学指南。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全体人民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中国必将继续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为持久的世界和平提供新保障,也为全球治理提供可参照的中国方案。

习近平总书记说,“治国有常、利民为本”。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根本目的,蹄疾步稳、勇毅笃行,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难关,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幸福迈进。未来十年,报告中提及的数字中国、科教兴国、乡村振兴、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奋斗迈向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绘就出物质和精神文明并举、人和自然和谐发展、共同富裕、和平崛起的“绚丽图景”,无不令海内外中华儿女欢欣鼓舞、心潮澎湃。

面临百年未有之变局、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中国人民选择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和侨界代表,我们将紧抓时代赋予的发展契机和历史使命,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发挥人才引领创新和侨团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祖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侨智侨力,一起实现和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