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学习二十大报告,政协委员谈感想②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0-24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120]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科学指南。

广大市、区政协委员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让我们一起来听委员们的心声!




陈旭川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重要报告,方向明确、步伐坚定、催人奋进。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为我们应变局、开新局增加了定力和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求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报告给我们科技战线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科技战线的政协委员,更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人才作用的发挥,在优化科技要素配置、建立区域协同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中充分发挥科技人员服务社会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营造良好的科技服务生态,鼓励科技人员把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运用到生产生活中,为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李伟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老有所养,积极推动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报告字字句句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让我们倍感振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区政协委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行职责,为助推民生改善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普通老年体育工作者,要勇于担负起推动老年体育工作的神圣使命,努力在工作中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创建“银龄健康之家”,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归宿感。要积极推动新《体育法》的贯彻实施,全力抓好老年体育工作,结合实际,开展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确保老年人体育设施得到持续改善,老年活动有场所,活动经费有保障,用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