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学习二十大报告,政协委员谈感想③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0-24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830]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科学指南。

广大区政协委员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让我们一起来听委员们的心声!



吕星宇委员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掷地有声,让人倍感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一名来自食品制造业的侨界代表,这句话直击人心,让人倍受感动的同时也倍感自豪!创业二十余年,我的初心一直打造一条“从田间到餐桌”的健康美食全产业链,让人民群众吃上安全健康、营养美味的食品,为解决“三农”问题及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未来,我会将总书记的这句话时刻铭记,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初心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为民生食品保驾护航!

郭琳委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认真观看学习后,我在深受鼓舞振奋的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坚定不移地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真正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信心、强定力,聚共识、强履职。

同时,作为一名互联网产业从业人员,我将立足本职,继续做好政府与互联网企业(机构)之间的纽带,推进新型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持续打造好“鸣家”栏目,牢牢掌握中国共产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文化事业日益繁荣;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养老、数字乡村建设,不断推动网络安全建设、网络文化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助力重庆加速培育“互联网+”新模式,为打造“智慧重庆”尽一份责任和力量。

刘松鹤委员

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一个有着重大历史意义的大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擘画了教育事业发展新的蓝图。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落实人才培养工作,为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公平教育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