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学习二十大报告,政协委员谈感想④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0-24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160]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科学指南。

广大区政协委员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让我们一起来听委员们的心声!


孙凌宇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格局宏大,总结的伟大变革令人鼓舞,宣示的中心任务使人振奋,擘画的发展战略催人奋进,展示的思想伟力发人深省,是一篇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应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非凡意义和深远影响。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充分表明,高质量发展必然能够为我国带来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加安全的发展成效,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将起到前提性、基础性、支撑性、保障性、关键性的作用。

作为一名来自党校的政协委员,必须把总书记报告中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来的伟大变革和新鲜经验、围绕中心任务做好各项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地转化为课程内容和研究内容,及时地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必须讲清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让广大学员同志更加清晰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重要论述的思想力量、逻辑力量和真理力量。


伍敏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报告中关于政治协商、卫生健康等方面的金句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卫生人,一名政协委员,“六个必须坚持”更是我今后工作中的思想和行动引领。一是永葆为民之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胸怀天下。更加深入基层、融入群众,与界别的委员和同仁们一道,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精神卫生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更多可行的举措和建议,为更多身心受损的患者及家庭提供更加深入的帮助和关心。二是胸怀大局之观,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坚持系统观念。我们肩负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重任,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大局观、系统观,把握好全面和局部、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以一域服务全局,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发扬务实之风,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增强问题意识,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论新思路,以务实、严谨的作风,坚定信心、扎实作为,让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