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②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01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800]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广大区政协委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杨文雯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法律工作者,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在法治政府建设中所肩负的职责使命,结合实际,知行合一。我们深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要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淀精神动力、强化专业能力、发挥专业特长,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党和人民服务,不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在全面依法治国中要更进一步做好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为国家法治建设、为维护社会的公平与正义奉献自身的力量。



钟艳委员

中共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刚委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未来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过程中,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基层金融机构的负责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执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战略部署,积极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天职,把如何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围绕“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拓展合作伙伴,整合金融服务资源,大力支持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用心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新的增长引擎,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