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凝聚“政”能量 “协”手抗疫情——致全体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14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060]

凝聚“政”能量 “协”手抗疫情

              ——致全体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全体政协委员: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区政协委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积极投身医疗救治、宣传引导、物资捐赠、志愿服务等各项防控工作,夙夜不懈、倾心尽力,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当前我区疫情仍在快速发展,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防控难度前所未有。值此关键时刻,我们倡议如下: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响应党的号召


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实工作作风、最高工作标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区委有号召、政协见行动”。中共党员委员要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集结在第一线、奋战在最前沿,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主动担当作为,带头下沉一线抗疫


全体政协委员要自觉服从全区统一调度和工作安排,发挥委员优势专长,以各种形式参与、支持防疫部门、所在镇街、社区及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干在先、走在前、作表率,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要立足本职、各展所长、各尽其能,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为区委区政府抗疫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有益参考,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委员使命担当。


 积极宣传引导,凝聚抗疫强大合力


全体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主动联系服务界别和辖区群众,多渠道多方式宣传讲解防疫政策、疫情动态和科学知识,协助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共识工作,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广泛凝聚防疫共识,助力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疫情的良好氛围。


严格遵规守纪,共筑抗疫严密防线


全体政协委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有序参加核酸检测,认真落实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护措施,主动配合防疫人员测量体温、核对信息、查验健康码场所码等防疫工作,切实做到出力有成效、帮忙不添乱,带动和引导广大群众,用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防线。齐心所向,无坚不摧;众志成城,无艰不克!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勇担使命、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



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