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聚焦复工复产 紧盯安全生产,护航复工复产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2-19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880]

“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五个必须’要求,坚持‘一业一标、一企一策’原则,抓好行业安全、业务安全、生产经营安全监管。”区政协委员、重庆铝开投集团总经理金峰带领园区疫情期间严格有效地“闭环”管理为推动企业有序恢复生产打下了坚强基础,如今园区已逐渐恢复往日的车水马龙,在一片复工复产的机器运转声中,西彭园区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两手抓”。截至目前,园区物流运输通道均处于畅通状态,10余个重点市区级项目全部恢复正常施工作业,170余家重点规上企业100%复工,日均2.3万余名企业职工顺利返岗,返岗率达95%以上。

金峰认真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及“新十条规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服务企业摆在重要位置,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推动产业链恢复高效运转,促进工业整体向好增长。

为全力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金峰与园区工作人员对企业疫情每日动态进行督查工作;组织园区与240余家企业签订责任书,全面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收集园区企业“异码”、阳性、密接等人员信息并协调转运工作,为园区企业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为企业开具需求证明等工作,帮助企业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情况下,有序恢复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