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委员“进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29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56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3月24日,区政协委员、石新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徐光燕在蟠龙小学开展了“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全校青年党员、团员、积极分子等近百名教师参加。 徐光燕委员通过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解读的视频,让年轻教师们对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了清楚准确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30403141824.jpg

紧接着,徐光燕委员以张桂梅老师、黄大年等榜样为引,结合自己34年的教育人生,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她的立德树人之路、信仰锤炼之路。生动深情、深入浅出的宣讲让年轻老师们敬佩不已,深受启迪。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个人成长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中去、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中去,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